感恩类作文
为了那颗感恩的心
贾羽飞
风声、雨声、演讲声,声声入耳;沉着、冷静、稳重下笔,牢记在心。
—— 题记
期中考试了。
“记住,作答时要沉着、冷静,稳重下笔;不要浮躁,先易后难,慢慢把平日学过的知识回忆起来;另外,千万不要忘记填写姓名与准考证号,有什么事就举手找监考老师啊??” “哎呀,妈,您就放心吧!这些我都知道了,您还是回去吧,我马上就要进考场了??” “当当当——当当当——”开考的钟声响彻校园上空,我怀揣着父母的希望,老师的期待,朋友的祝福,迈进了中考考场。
考场里一片安静,四十个人从容不迫地迎接一次重要考验,面对黑板上方那面庄严的五星红旗,仿佛觉得自己即将要开创出一番全新的天地,就要用喜人的成绩来报答对我有养育之恩的父母了,心里一种骄傲的感觉油然而生。
为了那颗感恩的心,今天我也要好好表现。此时的我,心情十分激动,往昔的一幕幕又一一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了。
幼儿时期,我们孪生姐妹因为体质弱,免疫力差,爸爸妈妈一人一个走得最多的便是妇幼保健院的路,常常是一日一趟,甚至有时一日两趟三趟。
上小学以后,身体好些了,但是我们又总是不让父母省心,这时期父母走得最多的便是到老师家的路。
上了中学,每日接送便又成了爸爸妈妈必做之事。
父母做得最多的事,便是每天陪着我和妹妹复习,提示我们怎样复习已学过的知识,整理零散的知识点,给我们鼓劲打气,以缓解我们的压力。
这一切,都让我坚定要“为了那颗感恩的心”而努力的信念。
“妈妈,爸爸,我爱您!”这句话已经深深地藏在我的心底很久很久了,今天终于让我等到了表达的机会,我要痛痛快快地表达出这十几年来您们对我们的爱!
有时,我也会自己问自己:难道是上帝早已安排好了这一切,用这根牵挂之绳将我们彼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吗?
同样的问题我也问过爸爸妈妈,“绿叶奉献给了大地,阳光奉献给了万物。”说着爸爸妈妈摸摸着我们的头说:“爸爸妈妈就奉献给了你们呀,小傻瓜!”
这使我想到孟郊的一句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为了这颗感恩的心,我手中的笔不停地运转——
为了那颗感恩的心,我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伟人让我学会感恩
王雨辰
听完佐文老师的演讲,我激情澎湃,思潮起伏。在我的心中,有也一座山。那座山离我很远,却也离我很近;那座山很雄伟,很高大。那座山,就是毛泽东。
我不敢看他,因为他高得我抬头也无法看到尽头;我不敢读他,因为他已埋得很深很深,哪怕倾尽我一生,也未必能看懂它大山中一水,一花,一草,一木。惟有感受,我只能
化作一缕清风,去采撷一朵小花,去捕捉一滴泉水,从点点滴滴,感受他。让他敲醒我沉睡的灵魂。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独立寒秋,橘子洲头,看万山正红遍,层林尽染。”美好的河山,那荡漾着万千柔情,凝聚着悠悠历史的壮丽河山,引起了一个32岁青年的雄雄意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鸿鹄之志,在顷刻间绽放,伟大抱负,注定了他将书写的明天,辉煌灿烂。他淡淡地敲醒了我沉睡中的野心与意志,他告诉我,“敢教日月换新天”,才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的真本色。
充满自信与朝气,舒展我们的勃勃生机。“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满腔的热情,似火山般,欲喷薄,豪情万丈,势不可挡。哪怕即将面临的长征有多艰难,仰天长啸“而今迈步从头越”,把一切困难咽进肚子。
长征大道,过草地,爬雪山,磨的不是鞋底子,磨的是那顽强的意志,刚强的生命。“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这细浪腾出了多少不朽的英雄,这泥丸走出了多少不屈的英魂啊!真不愧“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沉痛而昂扬。浓浓的爱国情。他叫醒了我那时沉睡中的顽强与坚韧。
推翻了蒋介石,他终于可以笑了,笑着告诉天下人“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他谱写出的历史,坚如磐石,谁也不能逆历史潮流而行,谁也不能颠覆这天下。 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他亦怀有万丈柔情。为了革命,他丧妻失子,纵有万般无奈,也只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寂寞嫦娥舒广袖。”蝶恋花,蝶恋花,恋出一代伟人两行清泪诉柔肠!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这改革开放大道上,我仿佛看见毛主席在前方的路上,用他春天般温暖的笑容,叹道:“年年后浪推前浪,江草江花处处鲜”。 新时代的篇章,要由我们来写,只能说谢谢他,谢谢他敲醒了我灵魂中沉睡的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毛泽东,我会深刻领悟您大山一样坚定顽强的精神,努力为祖国明天的大好河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灾难让我懂得感恩
高洁
佐文老师告诉我们,2008年5月12日 下午2点28分,对中国而言,是极其悲怆的时刻。8.0级的大地震发生在四川汶川,震动波及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同时也牵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心。
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让我们流泪,一句句情深意重的安慰让我们感动!其中,有第一时间亲临重灾现场指挥救灾的共和国总理,有奋不顾身抢救生命于危墙之下的人民子弟兵,有救死扶伤、舍小家为大家的医疗人员,有千万颗牵挂于心的普通老百姓,有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的各界人士??最令人感动的,则是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不顾自身安慰,还要解救别人的受难者。
还有我们的老师,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他们由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跃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一切为了学生”的誓言,在这生离死别的瞬间,在他们灵魂闪亮的一刻中,在亿万人默默的哀思里,他们向我们展现了人性中最美丽的一面。 谭千秋、连蓉、张米亚、苟晓超、杜正香、吴忠洪??让我们记住这一串名字,同时也应该从他们身上学习一种伟大的精神。
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我还体会到“人性本善”的道理。我们国家拥有13亿人口,平
日里大家表现出来的,或许有些争执,或许有些矛盾,但在汶川地震面前,所有中国人不由自主的都将目光齐齐地投向了那里。那一刻,“汶川”不再只是一个县城,它已经成为全中国人民牵挂的地方。平日里没有的感觉再次被唤醒,一些好似逐渐被遗忘的东西正在逐渐恢复着。中国人,这次让世界看到了我们的团结,看到了我们的力量,都说“多难兴邦”,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真理,天灾我们不怕,亿万人民齐心协力战胜它!我们有一个一心为人民的好政府,我们有全力为民的子弟兵,有着什么困难也压不垮打不败的脊梁,我们还怕什么?
这次的灾难中,遇害者最多的就是我们的同龄学生。为他们痛惜的同时,我们更从幸存的和遇难的同龄人身上看到了希望。说到这里,我忽然想起有人曾经说过“80”后“90”后不行了的话。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种说法是没有根据的。虽然我们经历的没有前辈多,但我们有着一颗热诚的心,这颗心有着巨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它能将许多颗同样善良的爱心凝聚在一起!所以,把祖国放心地把未来交给我们“80”“90”后吧!我们一定不会让祖国失望的!
父爱,一生的财富
李钰煊
父爱是山,呵护生命的火;父爱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父爱是灯,照亮前行
的路;父爱是路,引领你的一生。
曾经不懂父亲笔直的脊梁因何弯曲,不懂父亲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亲浓黑的
秀发因何斑白,不懂父亲大半辈子的辛劳究竟为谁……
直到上了初中。
那天狂风怒吼,草木萧条,我坐在公共汽车上准备下车后独自回家,可是,我却看见了一个人,黑压压的天下,凛冽的风中,那人不住地颤抖。风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亲!透过窗子,清晰地看见了父亲的白发,不是月亮清辉的点染,没有华丽的词藻的装饰,就是白发,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发,父亲的白发,一次次被狂风压倒却又一次次不屈地挺
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为了谁……
那被不断压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亲的白发还是父亲的心?车靠站点,我快步走下,显然,父亲望见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进风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来,他的大衣彻底向狂风屈服了,但他却丝毫没有在意裸露出来的红色毛衣在这莫名的黑暗中跳动着,向我奔来。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亲严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颗火热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泪水滂沱。 父亲轻轻携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来,但我触到的分明是冰一样凉的大手,我紧紧地将父亲的手攥住,父亲却忙躲开,“我的手太凉了。”我不顾父亲的躲闪,一把抓回那双冰
凉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这一生的财富。
父亲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灯,化作路,化作一点一滴的父爱,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这一辈子。父亲啊,你的爱是女儿一生的财富,因为有了你的爱,女
儿一生不会贫穷。
爱是怎样读懂的
高一婧
万爱千恩百苦,爱我疼我孰若父母?
——题记
这是寂寞的黄昏。夕阳淡出了最后的一道余晖,秋风送走了最后一只大雁。今天的最后
一趟列车带着我,疾向远方。望着父母在我眼前渐渐消失的身影,我的眼泪再次情不自禁??
慈母手中线,女儿身上衣
天,不知为何这样凉,夜已深沉,寒意袭人。难怪诗人们都说:天阶夜色凉如水。其实,何止天阶夜色凉如水?寒夜,薄衾,今夜我也同样难眠。明天,我就要告别父母,去市里读初中了,妈妈还在灯下为我穿针引线,缝补衣服的扣子。
起床,我对她说:“妈,别缝了。衣服的扣子哪会那么容易松开呢?”她却说:“你不在身边,要是扣子真的松了,有谁帮你缝呢?”
看着妈妈冻得发青的手,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从脸颊上滴落下来??
临行絮絮叨,意恐迟迟归
不知何时,爸爸也起床了。看得出,他也一直没有入睡。
“婧婧啊,爸爸妈妈这次不送你上学,是为了给你一次考验。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就给爷爷打电话。爷爷在你二叔那边,离你们学校很近的。要再不行,也可以多找老师和同学帮忙,千万不要逞强,什么事情都一个人硬撑着。”爸爸又一次重复着他不知说了多少遍的老话。
看着他满是忧虑的眼神,我只好再一次对他说:“爸,你就别担心了,市里我又不是只去过一次。”
“可这次不一样,你这是去读书,得长期呆在那儿。”
“你不是说,有爷爷、老师、同学可以帮我吗?”
爸爸,终于放心地笑笑说:“是啊,我的意思就是一定要多找他们。记得要经常给家里打电话,有空就回来看看爸爸妈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的诗句我忽然就读懂了。如今,列车不知带着我走了多远。窗外,皎洁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倾泻在我的脸庞。此情此景,我怎能不想起妈妈的身影、爸爸的叨念?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对我的深爱我永远也读不完。但,我还是要深情地对你们说:“爸,妈,女儿长大了,我爱你们,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