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作文:给妈妈捶背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为父母做一件事。放学回到家,我就开始琢磨着怎么帮妈妈做事。
写好家庭作业后,我发现妈妈正坐在椅子上看电视。我连忙跑到妈妈身后,开始用手轻轻地捶着妈妈的背。妈妈先是回过头诧异地看了我一眼,接着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一边转过头继续看电视一边感叹道:“我们的乖儿子长大啦,知道给妈妈捶背了!”听了妈妈的话,一种羞愧感油然而生,平时我从不给大人做事,今天给妈妈捶背,也不过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默默低下头,继续给妈妈捶背。
捶了没一会儿,我明显感受到了妈妈的背和我的区别:妈妈的背比我的硬多了。也是啊,妈妈平时在家辛苦做家务,连腰和背都变硬了。捶着捶着,我又注意到了妈妈的头发,妈妈的头上已经有了好几根刺眼的白发。我往妈妈的额头看了看,几条细细的皱纹已经清晰可见。我踮起脚尖,忽然觉得妈妈好矮。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家日夜操劳,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却依然不知疲倦地默默支撑着。每天早上,她都要早早起床,为我们做早点,送我和妹妹去上学,再负责全家人的饮食起居。不懂事的我和妹妹还屡屡跟妈妈顶嘴,嫌她做的饭菜不好吃,现在想想太不应该了,这会让妈妈多伤心啊!
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捶背的速度越来越慢,力度也越来越小。妈妈不禁回过头来,看到我的样子,有些着急地问:“家乐,你眼睛怎么这么红?怎么啦?是不是哭了?”妈妈连问了三个问题。
我连忙偷偷擦了擦眼睛,装作若无其事地说道:“没事,一粒沙子吹到我眼睛里了。”说完,我又继续捶着妈妈那为了我们辛苦操劳而变硬的后背,希望妈妈的身体可以放松放松。过了好一会儿,我忍不住说出了一句:“妈妈,以后让我来为你做些家务吧!”妈妈回答说:“可以啊!不过前提是不许影响学习哦。”“好的!”我高兴得大声喊道。从那以后,我一有多余的时间就会帮妈妈做些自己能胜任的事情,譬如扫地啊,整理房间啊,好为为妈妈减轻一些负担。
亲爱的妈妈,是您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是您辛苦把我们拉扯大。可是,等我们渐渐长大时,您却慢慢变老了,长出了白发和皱纹。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永远爱你!
那个人,我永远感激您
“呲——”门被那个人推开了。脸上永远都挂着一张严肃的面孔。“看看你们在干什么?看看153班在干什么!每天都做着无用功,还不抓紧时间背?”
——这,就是我初中时的班主任,李老师,我感激您!
随着时光的迁移,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记得毕业哪天,大家都哭得泣不成声了。陪伴着我们三年的老班啊,我爱你。
记忆深处的一朵云翳,是校园中最闪亮、璀璨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