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怎知我乐?你不是我,岂懂我悲?
你不是我,怎解我意?你不是我,安明我志?
——题记
(1)窗前的大树经过冬日风雪的洗礼,粗壮的枝丫冒出了绿色的生命。有个小生命轻轻晃动着,告诉我,它想飞。我大笑,嘲讽那不过是幼稚的妄想罢了,它没有辩解,只是单纯地笑了。(2)小生命长成了小叶片。清晨它摆动身躯向我致敬,夜晚它摆动身躯向我道晚安。疯叶子,真是愚不可及!叶就是叶,永远不可能像鸟一样飞。我们应该服从大自然的定律。我们生活在这世界里,很多时候都是逆来顺受,因为一切自有定数,上天自有安排。我和这片疯叶子一样平凡,注定和那些被上帝眷顾的宠儿不同,他们有选择梦想的权利,有实现梦想的力量。而我,一个愚笨的孩子,一个成绩不好的学哦生,是没有的。你呢,不过是一片幻想飞翔的叶子,犹如一粒尘埃般卑微!(3)我恼怒地对它大叫,它却一直安静地笑。(4)——春去秋来,窗前的叶儿们纷纷飘落,被碾压成泥,明年树上将有承载着它们生命的新的绿叶。而那片疯叶子,在微凉的风中不停地摆动,还在妄图飞翔。(5)我皱着眉头对它摇头,它却对我露出春天般的笑颜。(6)天气愈发寒冷,我平凡的一年又将画上一个句号。望向窗外,寒风中的那片叶子早已干枯变黄,但它还在摇摆,试图飞翔。(7)我看你还能撑多久,放弃吧!我心疼地向它呼喊,它虚弱地抬头望着我,依然面露微笑。(8)我再看它时,顿时惊呆了,原来它已经奋力挣脱了枝丫的束缚,摆动着身躯,逆风起飞了!它飞得不高,但保持着认真飞翔的姿态。它亲吻了每天路过的少女的发梢,再悄悄地落到了羞涩的少男的肩头,又打滚般落下,在孩童的腿边嬉戏??(9)疯叶子,别飞了,下面就是泥土,是你最好的归宿,我流着泪大喊,而它依然对着我笑。(10)于是,我张开双手,迎着风,跟着那片叶,一起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