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一个远大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从一件事情中萌生的。 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在姥姥家玩“老师和同学”的游戏,我当小老师,觉得当老师虽辛苦,但成天和天真可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其乐无穷,我就立志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当一名好教师。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要耐心认真教好每一位学生,让学生们逃脱对学习的烦恼。我会把我会的东西耐心地教他们,我不仅要教我的学生知识,让他们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另外我也要教会我的学生们如何做人,让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让他们都成为国家的栋梁。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虽然我每天嗓子喊哑了,腰酸背痛、腿抽筋,我也心甘情愿。
有了理想,我不能守株待兔,我要把握好今天,好好学习,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不要贪玩,一心一意学习,争取考上师范大学,向理想进军!
有时,我在梦中梦见我的理想实现了,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讲课,课间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我高兴得笑醒了??
除夕夜
除夕夜那天,我们家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啊!下午,妈妈在做团圆饭,爸爸刚买回春联,就去接待叔叔阿姨们了。我看着春联,想:这么多年来,我还没试过贴春联,不如,趁爸爸没空,现在就让我来个大显身手吧。我迅速拿起春联,兴致勃勃地贴去了。
我先来个除旧迎新,把旧的春联用手撕下来,可是,旧的春联像个顽皮的孩子,跟我对着干,紧紧的贴住墙,就是撕不下来。我想:用火烧?不行!会闹火灾的。用水攻?棒!就是这样,我为我的好主意而沾沾自喜。于是,我提来一桶水,用抹布把旧的春联抹湿后,再用刷子把它弄下来。解决了这个问题,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哪幅是上联,哪幅是下联呢?该贴哪边呢?我拿着春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如何下手为好。正当这时,爸爸来,他笑了笑,告诉我左右联的张贴位置。我按照爸爸的指示,先用浆糊涂在墙上,把春联小心翼翼地贴上去,再用手从上至下地把它抹平。大功告成后,我正仰着头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只见表姐在下面挤鼻弄眼地窃笑,我纳闷地走回屋里照了照镜子,哈哈,原来我变成了大花脸了。
热闹的除夕夜,焰火映红了人们的张张笑脸,它带着幸福,带着欢乐,带着吉祥向新的一年迈进,它展现着我们的祖国将会更加繁荣,更加昌盛。
第一次失败的启示
也许成功太宠爱我了,每次数学考试成绩总在90分以上,这使得我变得十分骄傲自满,一次次在自我满足中陶醉。 然而,上帝却不会每次都给我成功,一次数学小测验彻底打破了我自以为简单但实际却复杂得多的考题的自信。在过去,我视考试如拈花般轻松,可是在六年级上学期的一次考试,让还在作黄粱美梦的我不得不被残酷的现实拉回到起跑线上。一个让我想都不敢想的分数活生生地写在数学试卷上,我不相信,揉一揉眼睛,以为自己看花了眼,但却真是六十
七分。一瞬间,泪水如钱塘江的潮水一涌而出,势不可挡。六十七分,我从未考过这么低的分数,唉!可怎么对得起父母和老师那期待的目光!
拿了试卷,回到家里,父母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我无言以对,默默地走进房间,沉思起来。我输了!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考试很轻松;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自己很聪明;输就输在一次又一次地认为自己肯定能考上九十分的侥幸心理!总结教训,四个字:骄傲自满!这四个字如毒蛇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成绩一落千丈。这时爸爸走进我的房间。“别灰心,儿子!失败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惧一次小小的失败!”老爸一本正经地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说。对,我不能因为一次考试失败就丧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来,奋起直追,追求我的梦。
从第一次考试失败中,我明白了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我要学会在失败中体会,只有不怕失败,百折不挠地一次次站起,才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