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烟炮朝着天空直冲,冲到半空中就变成了美丽的烟花,烟花五彩缤纷,把整个夜空点缀得绚丽多彩,一时间,烟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我还沉浸在欢乐的烟花世界里时,远处传来了敲锣打鼓声。“龙灯来了!”我大声叫喊着。只见两条机灵的布龙一路欢快地舞动过来,还时不时地围着一个火红火红的球旋转,好像真正的小龙一样。我心里好期盼板凳龙的到来,只过一会儿工夫,龙灯队伍浩浩荡荡地来到大街上了,龙灯头是用竹子和透明的纸扎的,眼睛是用灯泡做成的,在夜空中一闪一闪,就像天上的两颗星星。龙的身体是用一张一张板凳接起来的,板凳上用一盆盆花装饰着,我仔细地数了一下,共有46节呢,“好长啊!”我惊叹道。巨龙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时而蜿蜒前行,时而盘旋绕行,气势非常壮观。
看完了舞龙,我在池塘边燃放起了孔明灯,爸爸点燃了孔明灯中心的蜡烛,它就渐渐地膨胀了起来。我一放手,孔明灯就缓缓地上升了,带着我的心愿越升越高,到了最后就消失在夜空。
今晚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它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自从上学开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吸引,我不但从老师那里学习了知识,他们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影响,我常常想,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怎样做呢?我会不会比我的老师做得更好,更出色。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最生动的语言来活跃上课的气氛,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让同学们觉得学习其实并不那么难。我会想出各种办法引导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鼓励他们不懂就问,告诉他们不要因为害羞或其他什么原因就凑合过去。我会关心学得较差的同学,
和他们促膝谈心,找出原因,讨论怎样改正。我会让成绩好的同学去帮助他们,让同学们在互相帮助的氛围中共同成长。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将爱分给每个学生,不会因为谁学得好就偏爱谁,也不会因为谁学得差就讨厌谁。我会多指出他们的长处,使他们在关爱中拥有完整的人格,我会融入同学们的生活中,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分担痛苦。如果有谁遇到了困难,我会号召其他同学一起来帮助他,让同学们学会分享、学会帮助,能够关心他人,有怜悯之心。如果哪个同学学习退步了,我会伸出我的援助之手,帮他想办法,为他耐心的补课。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号召大家运动健身。让同学们都锻炼出强健的身体,因为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我会与同学们一起运动、游戏。学校举行运动会时,我会率先报名,以我的行动影响我的学生。我想象着,在一次次的运动会上,我飞快的跑着,听着同学们为我呐喊助威;而我也为赛场上奔跑跳跃的学生们加油。我的学生里也许会出现第2个刘翔、姚明??。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常常带领他们遨游科学、艺术的殿堂——科技馆、博物馆、美术馆??我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使同学们发现科学的奥妙、生命起源的神奇、艺术瑰宝的绚丽。让学生们丰富头脑,激发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探索自然界的奥秘。也许将来他们会成为科学家、生物学家、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