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
无棣县西小王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 于连洁
今天早上醒来,我穿好衣服,见妈妈还在睡觉。我没有叫醒她,饿着肚子等妈妈起来做饭。这时,我脑子里闪现一个念头:我已经十岁了,也该学做饭了。 我来到厨房,看看有什么东西可做的。发现有些绿豆,想起爸爸妈妈这几天工作很忙,已经上火了,绿豆可以去火,于是我决定烧绿豆茶。
我拿了个小碗,装了满满的一碗绿豆,把里面的脏东西捡出来,用水淘净,再在电饭锅里装了半锅水,把淘好的绿豆倒进电饭锅里,接通电源,把电饭锅调到煮饭档后,准备炒菜。
炒什么菜呢?妈妈平时最爱吃西红柿炒鸡蛋,就做西红柿炒鸡蛋吧!我先拿了四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入碗里,这时我遇到了麻烦:不知道放多少盐才好。突然我想起妈妈平时炒鸡蛋只放一点点盐。我照例放了一点,搅匀后放在一边。把油倒进锅里,没多久,就听见有“嗞嗞”的声音,原来油热了,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着,并把鸡蛋弄成一块一块的,倒入盘里,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当我回过头去拿西红柿时,发现西红柿还没有切。就急忙拿起刀切起西红柿。我先是放在案板上切,可是弄了一案板西红柿汁。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平时是拿着切的,我也照样子小心翼翼的向碗里切去,不到一会儿,我就把西红柿切好了。我打开火,等锅里的水干了,就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等到油冒烟,我赶快把西红柿倒进锅里,在锅里左右翻动了一会儿,再又把鸡蛋放回锅里,放了南德调料和味精,搅匀后,倒进盘子里,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打开电饭锅一看,绿豆已经“开花”了。我知道绿豆茶也烧好了,就把它们盛了出来,端上桌,去叫醒妈妈起床。
妈妈起来看到桌子上的饭菜,惊奇地问:“这是谁做的?”“我做的!”我自豪的说。“真的吗?我的孩子长大了,会做饭了!”我听着妈妈的夸奖心里美滋滋的。 这顿饭是我平时看妈妈做饭时一点一滴学会的,看来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啊!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我还要认真观察、处处留心,学会更多的知识。
我学会了包饺子
无棣县西小王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 张正
那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饺子。
妈妈备好饺子皮和馅,大家就围着桌子包起饺子来。我也嚷嚷着要学包饺子,妈妈答应了,并在一旁示范起来。只见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在饺子皮的边沿沾上水,然后用勺子把馅放到饺子皮中央,同时两边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在妈妈手中诞生了。啊!做饺子那么简单呀。我迫不及待地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饺子来。
我捏住饺子的这边,那边的馅冒出来,捏住那边,这边的陷又冒出来了。后来,我干脆把面皮放进手里,同时两边一捏,两边都不出陷了,但它的“肚子”却破了,我赶紧拿来另一张面皮,把它的“肚子”补上,这才算包了一个饺子。看看妈妈捏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打了胜仗的大将军,而我的呢,
还没上“战场”就已经先趴下了。大家笑得前俯后仰。但我并不灰心,“万事开头难”,我又认真的包起饺子。不一会儿,我终于掌握了做饺子的技巧,一个个漂亮的饺子也在我手中诞生了。
品尝自己包成的饺子时,我觉得格外香,享受自己劳动的果实是最甜美的。通过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学会了打羽毛球
无棣县西小王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 高国娟
每当我看到奥运健儿在羽毛球场上飒爽的英姿,我的心里直痒痒,于是,便下决心学习打羽毛秋。
一天早上,爸爸带我到操场学习打羽毛球,他说:“打羽毛球手和脚要注意协调??”这还不简单?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心里便想。只听“呼—”的一声,羽毛球像箭一样地朝我飞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羽毛球就落地了。“谁叫你打得那么快嘛!”爸爸说:“你自己没有接住,还怪我打得快!”
轮到我发球了,学着爸爸的样子,把球向上一抛,再用羽毛拍往前一打“啪—”的一声,满以为自己能把球打过去,结果,却打到了自己的手,我真不服气。心想:爸爸打得那么轻松,我怎么连发球都不会呢,不学会决不罢休。我不顾疼痛,又马上把球抛得不高不低,举起拍子使劲一挥,啊!打出去了,我高兴得直跳。爸爸鼓励我说:“继续努力,只要多练习,就一定能学会。
为了更熟练地掌握打羽毛球的基本动作,无论是早晨、中午还是晚上,都能看见我“忙碌”的身影,就连下雨都在练,我娇嫩的小手也磨出了水泡,指头上的伤痕随处可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二十余天的练习,我已经能轻松自如地打羽毛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