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罗斯福集邮》这一课后,获得了很多集邮的知识,它让我懂得了集邮的价值。原来,集邮是一种友谊的文化活动,它集思想性、知识性、价值性和娱乐性于一体,能增长知识,培养情趣。
罗斯福是从八岁开始集邮的。通过集邮让他不仅记住了一些难记的国家的名字,也了解了那些国家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以及邮票中所涉及的种种历史事件和伟人事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集邮中,他也了解了中国这个文明的古国。就像他说的“集邮是要付出代价,但收获却比付出更多,因为它带来的是欢乐和获得了知识”。
虽然身为国家总统,但他并没有因为繁忙而放弃集邮。相反,在稍有闲暇的时刻里,他便会拿出那珍贵的集邮簿,在那些包罗万象、趣味无穷的邮票中,去放松自己愉悦自己。
他用几乎一生的时间来坚持自己的业余爱好,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坚韧不拔的毅力深深打动了我。我想如果课下我能坚持写作,明年,后年,……我也会硕果累累。 以前,我只知道邮票是用来寄信的。自从上个2年级后,我才明白集邮可以增长知识,拓宽视野,于是我开始对集邮产生了兴趣,也想集邮。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非常赞同,还特意给我买来一本集邮册。这本集邮册可真美啊!天蓝色的封面上印着三个“集邮册”烫金大字,下面印着几张漂亮的邮票,还有些我没见过。我非常喜欢这本集邮册。我拿着集邮册迫不及待的在家里开始“大搜索”把原来的旧邮票都收集起来,让它们舒舒服服的在我的集邮册里安家。每天一有空,我就会翻开集邮册来欣赏,我从这小小的方寸世界里,,游览了祖国壮丽巍峨的布达拉宫,有环绕群山飞舞的万里长城,有像彩虹降落的长江大桥,登庐山,看瀑布飞腾,游黄山,看云海扬波......我从邮票里知道了古今中外的历史事件,知道了许多世界之最,认识了许多历史人物和珍稀动植物,还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集邮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增长了我的见识,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我发现,自己渐渐的迷上了集邮。朋友,如果你想体验集邮的快乐,如果你想领略邮票的魅力,那就快快行动吧!相信你一定会迷上集邮的。
我的家里有一套邮票名称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
听到火炬接力大家并不陌生吧!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与2008年3月24日在奥运的故乡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北京2008火炬接力用“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途经五大洲19个城市,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和两个特别行政区,还抵达世界最高—珠穆朗玛峰。传递130天,总里程约13.7万公里。
我看到这套邮票有四张传递圣火印,面值1.20元。还有四张图:一张是在奥林匹克神庙点燃圣火图案;一张是欢欢在天安门传递圣火图案;还有一张是欢欢在珠穆朗玛峰传递圣火图案;最后一张是欢欢在国家体育场传递圣火图案。另外,有一个奥运信封。我非常喜欢这套邮票。
正如罗斯福所说:” 集邮者得到的益处是这样的多,以至于很难讲清楚这种业余爱好的最大益处是什么。但不论怎么样,集邮所提供的欢乐,证明我们的爱好是可取的,我们得到的足以抵偿我们付出的代价。”
我爱集邮!让集邮成为我的爱好吧!
尊严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我市赣东大道文化广场上,我记得那一天是“五一”劳动节,街上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川流不息。
那里有一个聋哑人,摆着一张桌子在广场上写书法,他书写的唐诗“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他的字是那么刚劲有力,简直能和书法家比美,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赞不绝口,有的买下几副字画,拿回家挂在墙上留作纪念。就在这时,有一位青年人从人群中钻出来,看他西装革履气度非凡,一副大老板的样子,丢下五十元钱在地上,便扬长而去。接着,那个聋哑人把钱捡起来马上追过去,咿咿呀呀指手划脚,拿着一卷字画送给他,意思是说:“我不要你施舍,字画是卖给你留作纪念”。这时年青人把字画撕了一个角,丢在他的地上嘴里不停的说:“真不知好歹”。这时,那个聋哑人拉住他不放,因此,两个人争吵起来,聋哑人把钱还给他,要年青人还他的字画,年青人毫无办法,也知道自己错了,没有尊重他人的人格和劳动成果,在众多人的谴责下灰溜溜的跑了,这个聋哑人保护了自己的尊严。
青年人损坏了别人的尊严,应该得到社会的谴责,每一个人对社会残疾人多一点关爱,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可爱。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 在我们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都扞卫了祖国与自己的尊严,且不说古代春秋战国时期,就以我们近代的壮事为例。
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国家,民族的统一和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当一些外国人预言中国离不开“洋油”的时候,像铁人一样的中国工人把中国“贫油”的帽子抛到了太平洋里。当无情的洪水扑向我们家园的时候,一个个普通的战士用血肉之躯铸成了冲不垮的大堤。当北京奥运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候,多少中国人都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当我写到这里,我已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热血的澎湃,我心中想起的是我们的先人,齐国善于辞令的晏子,赵国不辱使命的蔺相如。
六十年前我们的先烈味扞卫祖国的尊严,把一腔热情洒向祖国南北。今天的我们作为一名中学生,应增强热爱祖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和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
今天为振兴祖国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而贡献力量。把爱国的一腔热血注入每个炎黄子孙的心中,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系祖国,时时刻刻为祖国着想,把祖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祖国真正当做自己的母亲,让祖国成为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让“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千古名句深入人心。 假如世界没有音乐
假如世界上没有了音乐
假如世界上没有了音乐,
那一定是一个无声的世界。
没有欢声,没有笑语,
小草不再生长,
小花不再开放。
假如世界上没有了音乐,
那一定是一个单调的世界。
没有了绚丽多彩的颜色,
小狗不再欢蹦乱跳,
小鸟不再唧唧喳喳。
假如世界上没有了音乐,
那一定是一个疲劳的世界。
没有了让人放松的音乐,
人们不再记住历史,
人们不再兴高采烈。
假如世界上没有了音乐,
那一定是一个没有了信任的世界。
没有了一切沟通的方法,
人们不再互相信任,
人们不再互相帮助。
假如世界上没有了音乐,
啊!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真希望—— 假如世界上没有了音乐
早上,到了该起床的时间,咦,怎么没有听到小闹钟悦耳动听的铃声呢?“妈妈”,我大叫起来,“我的闹钟怎么不放音乐了呢?”妈妈不耐烦地说:“不是没音乐了嘛!”这是怎么了,怎么会没音乐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先上学去了。
“上课了,上课了,”老师扯着嗓门大喊起来,咦,那欢快的上课铃声怎么也没了?那让我们集中精力,精神抖擞的音乐怎么不见了?结果答案是:世界上早就没了音乐。
“做眼睛保健操啦,”老师又在扯着嗓子大喊。咦,又不对了,广播里传来的只有单调的喊声,那动听优美的古筝声哪去了?以前闭着眼听音乐那才是一种享受呢。
.......
度过了无聊的一天,我打开电视机,看完了没有音乐的动画片,躺在床上,回味着这一天,我想大喊一声.......
假如世界上没有音乐,就如同白天没有太阳,夜间没有灯光。音乐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音乐可以让你暂时忘却痛苦和烦恼,可以让你减轻疲劳,可以让你精神抖擞,信心百倍.......
显然,生活中是不能没有音乐的。假如世界上没有了音乐 轻轻地按下按钮,让音乐涓涓流入我的心扉,听音乐真是一种享受!当音乐开始振动你的鼓膜,它不仅可以陶冶性情,可以舒缓情结。它还启迪我们,让我们欢欣鼓舞。所以说音乐给了我们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想要多大就有多大的世界。在哪里,我们可以搁下所有的忧愁,洋溢激情。音乐可以让人在寂寞的时侯感到生活的存在;使人在孤单的时候感到快乐的存在;可以让人在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
一天,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当我们坐到车上时,车里竟然没有音乐。我所听到的只有许多乘客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咳嗽声、汽车的喇叭声,让人听的心烦意乱。我便对司机说:“叔叔,为什么不放音乐呢?”司机用他那充满疑惑的眼睛看了看我,说:“小朋友,音乐是什么?”我哑口无言,看看妈妈,我两肩一耸,不再之声。随后,我们在城市中游览,看到商场的电视中只能发出人说话的声音,许多本应十分精彩的卡通片也不吸引人,电影院里的电影只有台词,枯燥无味,让我们的心情愈显烦躁。原来整个城市没有音乐,只有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