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立交桥
荔村小学 四年(1)班 苏永通
伦教105国道上,有一座高大、雄伟的立交桥。它像一条彩带向四面八方伸展。
立交桥长4.5千米,宽20米,桥高15.7米,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在立交桥上可以并排20辆汽车。往东就可以到达三州、番禺;往南可以到达中山、珠海、深圳;往西可以到达勒流、高明;往北可以到达佛山、广州。
站在立交桥上眺望,顺德的美景尽收眼底,高楼林立,青山蜿蜓。街道上车辆行人川流不息。桥下有一块草坪,翠色欲流,榕树亭亭如华盖。草坪中心有一只雄鹰雕塑,振翅欲飞,好像带领顺德经济飞翔。
夜晚整座立交桥都亮起霓虹灯,五光十色、灯火辉煌。桥上飞驰的车辆如一条条火龙在游动。
每当我看到这座雄伟的立交桥,我心中涌起自豪的情感。有了立交桥,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加便捷畅通,经济更加繁荣昌盛!
我收获了友谊
荔村小学四(1)班吴国海
我有一个对我非常好的朋友。他的名字叫何东,他心地善良,还很乐于助人。别人问他问题,他从不拒绝,他是我心目中一位最好的朋友。可是本学期我们一起转学了,分手后他那英俊的脸时时印在我心中。
一年级至三年级,我们都在一个班学习,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记得一次上劳动课的时候,我跟何东闹了一点矛盾。就是何东拿了一个大石头砸在小里,把我全身弄湿了。当时我心里很难受,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可是当时我心里不舒服。后来回教室的时候被老师看见了。老师就问我,是谁把我搞成这样的。当时我也不想说,可是何东看见了后走了过来,主动告诉老师实情。老师化解了我们的矛盾,还讲了要珍惜友情的道理。
何东向我道歉了,我也原谅了他,我说:我们还是做最好的朋友!就这样我们越来越好了,像亲兄弟一样。你帮我,我帮你。有时候他还来我家打电脑,打游戏---还有看课外书。有时上学,放学也是一起去,一起回。我体会到了我们在一起的快乐。
何东,你在他乡还好吗?
我喜欢的一张邮票
荔村小学四(1)班 邓 鑫
我有一张美丽的邮票,它是我从名信片上收集到的。
它是一张小型邮票,面值是60分,它的上面画着一个池塘,池塘中间盛开着一朵美丽的荷花,亭亭玉立。荷花下,舒展着一片片碧绿的荷叶,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荷叶上滚动着,好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
我非常喜欢这枚邮票,因为这张邮票让我回忆起家乡池塘里的那美丽的荷花。 我想写一封信给远方的哥哥,信封上就贴上这枚美丽的邮票,我想他收到信后一定会忆起家乡的池塘和池塘里盛开的荷花。
我喜爱的一张邮票
荔村小学四(1)班 何紫荧
我的集邮册里有许多美丽的邮票,我最喜爱的一张是“琵琶亭”。
蓝天下碧水边有一座精致的亭子。红色的屋顶,红色的廊柱令人欢喜;辽阔的微波粼粼的大海令人神往。海中心还露出一块黑色的礁石,岸边一棵高大的树苍翠欲滴,树下有五颜六色的花美丽极了。啊!风一吹,海面有了波纹;风一吹,树都弯下了身子;风一吹,花儿都笑起来了。我仿佛坐在红亭子里,手抱琵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弹唱:“大海呀大海??”
这张邮票太美了!我长大了,也要为祖国设计美丽的邮票。
我爱我的邮票,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
一个令我尊敬的人
荔村小学四(1)班 苏幸尧
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她一年四季都坚守在岗位上。
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清晨我上学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我的妈妈。
从前,我不喜欢妈妈做这份清洁工。因为我怕遇到熟人,别人会鄙视我们。但妈妈说:“为什么要害怕遇到熟人呢?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个有尊严的人。”每当妈妈看见认识的人,都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渐渐地,我明白了妈妈,她是一个有尊严的人。
妈妈常常说:“人穷志不穷,勤劳能致富。不劳而获,坐吃山空,富也变穷。”妈妈还说:“人穷志不穷的人很值得我们学习。”
啊!尊严是一种高尚的品格。听了妈妈一话,我想到了课本中一句名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
我喜欢的一首歌
荔村小学四(1)班 苏幸尧 第9单元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娘的孩子像块宝,
??
没娘的孩子像根草??”
在放学的路上,一阵悦耳的歌声从对面店铺里传来。啊!多么熟悉的旋律,多么清脆的童音。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
在我两岁的时候,妈妈就教我唱这首歌,这首歌陪伴着我幸福地长大。听着歌儿,我仿佛看到妈妈慈祥的笑脸,听到妈妈关切的叮咛:“幸儿,过马路要小心!”“幸儿,天凉了,穿上毛衣吧!”
冬天的夜里,妈妈常常起来帮我盖好被子,怕我着凉感冒。清晨,妈妈早早起来,备好早餐才叫我和弟弟起床,吃完饭后,再用摩托车送我俩上学。
记得一个夏天的下午,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忘了带雨具,妈妈下班回家知道了,立刻带着伞来学校接我,当我见到妈妈,我高兴地唱起来:“世上只有妈妈好??”
老师曾经告诉我们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小女孩,在大良一所学校寄宿读书,一星期回一趟家,她的学校明天要举行校运会,要求穿白色的运动鞋,可是她忘了带了,下午她打电话给妈妈,妈妈立刻给她送鞋子,不幸的是她的妈妈在途中发生了意外。下午,就在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小女孩永远失去了她的妈妈。
是呀,那个女孩的妈妈和我的妈妈一样爱自己的女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唱出了多少孩子的心声。
“有娘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用心去爱我的妈妈。
妈妈的眼睛
荔村小学 四(1)班 黄嘉锵
我的妈妈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明亮。妈妈的眼睛可以表示非常多的意思,好像会说话似的。 当我做错事时,妈妈目光是责备;当我遇到挫折时,妈妈的眼神是鼓励;当我获得荣誉时,妈妈的眼睛里充满着喜悦;当我生病时,妈妈的眼睛又变得那么温柔深情。
有一天晚上,我和哥哥在房里做作业,我俩一边聊一边写,还发出轻松的笑声,妈妈进来了,用眼睛瞪了我一下,提醒我要认真一点。我赶紧低下头,专心致志地写作业。
还有一次,老师留我堂,还叫家长来接,顺便向家长反映我在学校的表现和作业情况,回家后,我吓得哭了,妈妈没有打我,而是和我谈心,始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我感动极了,觉得好温暖,我对自己又有了信心。
单元测验,我获得了98分,老师奖给我一颗星星,妈妈知道了,笑眯眯地看着我,似乎在说:“我的儿子好棒呀,继续努力吧。”看着妈妈赞赏的眼神,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啊!妈妈的眼睛饱含着无尽的爱,关注着我成长,使我永不退缩。妈妈,我爱您,我爱您那双美丽动人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