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教小学四(4)班 王迪
读书可以开拓人的视野,陶冶人的情操,歌德有句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我喜欢读书,我看过的书有《西游记》、《三国演义》、《快乐作文》、《成语接龙》、《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阿凡提全书和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等??
我敬佩智勇双全的孙悟空,同情赤脚在雪地里卖火柴的小女孩,喜欢脚踩风火轮武艺高强的哪吒,最近我和淘气包马小跳交上了朋友。我喜欢马小跳那诚实、勇敢、有骨气、敢作敢当的优秀品质;也喜欢他活泼、幽默、自信、乐于助人的爽朗性格。我很羡慕马小跳,羡慕他有一个“贪玩老爸”和一个“天真妈妈”守在身边,他简直就是个宝贝蛋!在我心情烦躁时,是马小跳来安慰我;在我失去信心时,是马小跳来鼓舞我。今年暑假,我几乎天天看马小跳的故事,当我看到有趣的故事情节时总是“咯咯咯”地笑,妈妈常常跑过来问我:“你乐什么?”我一边笑一边说:“不告诉你!”。
我喜欢读书。我家的书房里有书,我的床头有书,只要有空,我就随手拿起来看。每天晚上当我做完了作业,临睡前要花大约半小时看书,在宁静的夜里,在台灯柔和的光线下,我静静地看书,在知识的大海边采集奇妙的珍珠和贝壳,心中充满了快乐。
英国伟大的哲学家培根曾经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同学们,热爱读书吧!插上知识的翅膀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