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未来的教室与现在不同,它非常奇妙。
未来的教室比现在大一倍,它非常宽敞,墙壁是隔音材料制作的,窗户既可以调温又可以调光,窗台上摆放着各种鲜花,我们每天都置身在舒适的学习环境中,教室的门是声控的,听到我们的脚步声就自动开启。再也不会让沉重的书包压弯了我们的脊背,因为教室的后面有一排柜子让我们放书包和学习用品。我们只需要把当天要温习的功课带回家。
未来的教室还设有一个房间作为我们的图书室,里面藏书丰富,书架上摆满我们喜欢看的书,有最新的画报杂志,有安徒生和格林的童话,有少年科技探索等。课余我们在美丽的地毯上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看书。
网络学习走进了我们的课堂,每个学生都有一台电脑,每个人都有一个文件夹,我们在电脑里起草作文、修改、保存,最后传给老师批阅。优秀的作文被老师贴在网上供大家欣赏,连我们的爸爸妈妈都可以看到。电教平台上有一台电子监控器,上课谁做小动作或窃窃私语,老师马上就知道。因为电子监控器会发光,显示他的学号。下课了,墙上的喇叭播放出轻柔的音乐,桌椅自动折叠起来变成木地板,我们在教室里自由出入,不用担心碰到桌子撞伤了。
我喜欢这神奇的教室,我希望我的愿望早日实现,我们可以更好地学习成长。
家乡的桥
每次回老家都能看到那座石桩桥。灰色的石桩和清册见底的小河连着。有时候,大人们在这里钓鱼,河水很静,静得像一面镜子。走在石桩上,都能在河水里看到自己清晰的影子。鱼儿、虾儿都爱在石桩旁嬉戏。
每次回去,奶奶就在对岸等我们。一家人匆匆地走过石桩桥,每一次都是那么匆忙,从来没有仔细地观察过它。它不就是一座桥吗?它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桥。但它却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普通。走在那座桥上,我能闻到稻草的清香;走在那座桥上,我能尝到水果的香甜;走在那座桥上,我能想到奶奶的叮嘱。
听奶奶说,这里原来是一座独木桥,一次发大水,冲走了独木桥。当地政府领导非常着急,连夜赶来和村民们一道修起了一座石桩桥,就是今天的这座桥,它像一位战士,屹立在小河上,为人们默默地奉献着。
当东方露出鱼肚白时,人们就接二连三的担着水果,提着蔬菜,到集市去卖。这座石桩桥就成了必经之路。它静静地站在那,没有半句怨言,只是默默地用它那坚实的身躯,为村民们奉献着。桥,承担着自己的重任,过着自己平凡的生活。有了这座桥,人们走路更方便;有了这座桥,心灵与心灵之间才更亲切;有了这座桥,人们的生活才这么美好。每当回想起这座石桩桥,我就回想起家乡丰收的景象。蓝蓝的天空,高高的青山,都倒映在小河里,这时,石桩桥就立在天空了。人们担着果实,走在上面,就像走在蓝天白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