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
快过年了,大家都在忙着买年货。今天下午妈妈在我也一起去超市买年货了。 超市门口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超市里人挨人,人挤人,大家都在挑选、购买年货。 同往年春节相比,超市的货品架上增添了不少新年货。就说蔬菜货架吧,韭黄黄生生的,小乳瓜嫩绿嫩绿的,盒装的金针菇顶着小凉帽发出淡黄的光泽,山药的切口白生生的,一看就很新鲜。一个挑选盒装小西红柿的奶奶说:“这西红柿红得像晒红了的娃娃脸,哪一盒都不错,真想多买几盒,可惜吃不了”。妈妈挑选了山药、小乳瓜、韭黄,还买了一把嫩生生的蒜苗。 妈妈还在日用品区和副食区挑选了许多商品我跟在妈妈的后面,把所有的东西装了满满的两购物篮。妈妈对我说:“糖果和吃的小食品由你来挑选吧,我做你的跟班。”
这下我可发愁了,该买什么呢?我硬着头皮走在妈妈的前面。我左瞅右瞅,拿不定主意,忽然,一个念头跳出来,糖果,对,先选糖果。各种糖果琳琅满目,照花了我的眼睛,我又不知所措了。幸好,妈妈提醒了我,“看看价格牌,你爱吃巧克力,巧克力价高。”在妈妈的及时指点下,我挑选了巧克力、酥糖、果冻、松子、开心果、果酱,还选了2袋我最爱吃的香草味黑白配。
买年货真有意思。下次有机会我还要跟着妈妈一起来超市买年货。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传说这一天是“灶王爷”上天汇报情况的日子。我们一家要在这一天开始大扫除了。新年要有新气象!我们要花一下午的时间来大扫除。
姥姥先分配好每一个人的工作:我来拖地和擦门、哥哥来扫地和擦玻璃……我们干得热火朝天,每一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我们最终打动了一个“大懒虫”-爸爸。他睡了一会觉,又不好意思地起床了,他也去干活了。
我呢,首先要拖地,就拿起拖把,拎起一桶水,开始我的任务,我干得很认真,爸爸不停地夸我。过了一会儿,回头看看我的杰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怎么地上都是脚印?我低头看看我的鞋,就一
下明白了。原来我是从门口开始往里拖起的,拖干净的地方,又被踩脏了。我只好再辛苦一下,吸取教训,把脚印拖掉,看起来做什么事都有窍门呀!下面该抹门了。我找来抹布,把门仔细地擦了一遍,发现还有一些胶布留下的印痕在门上,用抹布擦布擦不掉,只好用钢丝球来擦了,我终于把它擦干净了。
“傲依,快过来,把再洗一下!”从厨房里传来姥姥的声音。啊!我正想休息呢!唉,只好再去干了。“这就去!我急忙说。我拿起抹布又去干了起来,忙了一下午,终于完成了我的任务。恩,我负责的地方还真干净!
干了一下午,却换来了一个干净又整洁的家。真值!
春节,爸爸买来了“福”字,让我和他一起贴“福”字。我先把一纸平铺在桌上,然后把“福”字放在上面,把胶水涂在四角上,递给爸爸,让爸爸贴在门上。
爸爸贴?福?字的时候,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倒着贴,令我很费解。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不倒着贴呢??爸爸哈哈大笑,对我说:?傻丫头,你看,这‘福’字的四角和四边都印有元宝,倒着贴的话,元宝也都跟着倒过来了。?
贴一??福?字很简单,端正一点就可以了,可再贴旁边的一?就有点儿难了。爸爸双手拿着粘了胶水的?福?字,一只眼睛睁着,一只眼睛闭着,在那儿瞄了好半天,才对齐贴好。
终于,我们贴到最后一扇门了。我看爸爸一个人贴挺辛苦的,就自告奋勇贴最后一扇门。但是,这扇木门怎么也粘不住?福?字。我眼珠一转,想了个好办法:先摆好?福?字的位置,用一个图钉钉在门上,然后把四角都给钉上,再在四边各增加两个图钉。看着那扇门上端端正正的?福?字,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这时,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丫头,干得不错!?听了爸爸的夸奖,我更高兴了。
过春节,贴“福”字;“福”临门,真有趣。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伴着这动听的歌声,2014年到了。
新年总是热闹的,喜庆的,欢快的。家家户户都倒贴上了福字,还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那火红的颜色,像着了火一样。商店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灯笼和对联等着人来买。在超市里,买物品的人们好像比物品还多,结帐时,队伍排得像一条龙那么长。还有在校的学生们,他们也等着在校园里举办联欢会呢!
新年里是美满的,充满祝福的。在新年晚上一家人围着饭桌旁一起吃年夜饭。人们走亲访友,问候自己的朋友,亲戚。
当然,在新年里每个人都有愿望要实现。我呢?当然也有愿望,而且还挺多呢!
1.我希望今年压岁钱会很多很多可以装满我的红线袋子。
2.我希望今年考试考个好成绩给爸爸妈妈看,并且为以后打好基础。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很大,所以我要勤学苦练,坚持不懈的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3.我还希望我们一家人永远幸幸福福的,永远在一起,永远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最后,我想祝全国人民;马年行大运,平平安安,吉祥如意!梦想成真,开开心心过大年!嘿嘿!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春晚,其中一个叫《扶不扶》的小品,看了让我感触很深。
《扶不扶》讲了:一个叫郝建的男子,很爱管闲事,一次,他推着被追尾的自行车走在街上,看见前面有个老太太摔倒了,又没有人去扶她,就好心地走上前去扶老太太。可是把老太太扶起来之后呢?那个老太太就一口咬定是郝建撞了她,以撞坏的自行车为证据,郝建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终于在交警的解释下,这场“冤案”才告下段落。
是啊!在我们的身边,在现实生活中,处处都有这样的现象。遇到有孤寡老人跌倒、残疾人有了困难,不留名的活雷锋有的是;见状漠然视之的亦有之;故意碰撞、不尊重他们的也有之。更让人气愤的是,昧着良心,故意跌倒,靠坑害、诈骗好心人的钱财的也为数不少。有少数人遇到了交通事故,明知不伤大碍,却借此事故借题发挥,让当事人难堪,捞它一把……小品从正反两面揭示了:在如今社会日益进步的今天,人们的道德观念太重要了。一个有道德素养的人,心永远不会倒,这样的人在任何时候做事,即使被人误解,都是问心无愧的,他们最终将受到周围人的尊重。而那些道德品质败坏的人,将永远受到世人的唾弃。小品的结局也告诉我们:误解终究会消除,好人最终会被人理解和感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