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
“玉树地震”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2010年4月14日7点49分,当我刚刚起床洗漱完毕,准备去上课时,在距我千里以外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一时间,玉树的人民从天堂坠落到地狱,有不少还在睡梦中的人们就这样永远的沉睡下去了。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心情变得十分的沉重。
通过报纸,电视新闻,网络视频我了解到:玉树宾馆被震裂了一条大裂缝,州委办公室四楼会议室倒塌,倒下的建筑物将停在楼下的车辆砸毁;大街上到处都是伤员,根本没法统计,很多人头上还流着血;在州职业学校,由于校舍倒塌,很多学生被埋在废墟中。无辜的人们不断的死去,数万人失去了他们美丽、幸福的家园。哭声、喊声、叫声久久不绝于耳,悲伤的人们,痛苦的人们,无助的人们??
灾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一批又一批的救援人员,一批又一批的救援物资,一笔笔捐款,正在源源不断地从祖国各地运往青海,源源不断地运往玉树!一个个重伤员,也分别被运往兰州、西安、成都等地一流的医院全面接受救护和心理治疗。
犹记得2008年,那带给我们无尽泪水的汶川地震,让无数人流离失所,失去亲人,让很多孩子成为孤儿。然而,在汶川地震带给我们的伤痛还未消失时,我们就又经历了如此一次惨绝人寰的大地震——玉树地震。这怎能让我们不痛心疾首,心心所念呢?地震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立即对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国家各领导人也尽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视察灾情,慰问灾区受灾民众以及参加抗震救援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公安等。尽管如今科技迅猛发展,但是天灾仍是不可避免的,在这样大的自然灾害面前,我们显得那样渺小,但是我们并不能因此就消极的对待类似这样的天灾,不能够在这样的灾难面前失去求生的信心,失去对生命的渴望,失去对党和国家的信任。我们必须要团结起来。在面对玉树地震时,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抵抗天灾,无数远方的志愿者加入到救援榆树的队伍当中,各地的物资也源源不断的运送到玉树来,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原则。而我们的救援队,时刻铭记着以人为本的宗旨,在救援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在一定程度上,这已然是一种战胜天灾的表现了。在灾难面前,党员干部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一同抗争,在这一时刻,他们深深的记着,在灾民的眼中,他们就是国家,就是党,当他们全力搜救被困群众时,当他们努力救治受伤人员时,当他们妥善安排群众生活时,当他们迅速修整基础设施,保证社会和谐稳定时??他们都传递给了灾民一种国家不会放弃他们,当不会放弃他们的意识,也就更增加了灾民的求生欲望。看到党员们不畏艰苦,冲锋在前。我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感党员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为自己选择这样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先进组织而感到骄傲,自豪。
此时的我,多希望自己也是救援队伍当中的一员啊,从救灾中的党员们的行动中,我体会到了党的坚强,党的伟大,党是人民的党,是永远为人民服务,不会抛弃人民的。虽然,我不能亲自去灾区,但是,我可以用其他方法表达我对灾民的关切:2010年4月21日上午10点起,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为青海人民默哀三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轮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与此同时,我们班也举行了默哀活动,在10点整的时候,我们班同学一起在老师和班干部的带领下全体起立低头默哀三分钟。那一时,那一分,我们的心,榆树人民的心以及全中国人民的心全都连在一起了,我们共同哀伤,共同祝愿,共同期盼。而当学校开始为玉树捐款时,我没与任何犹豫的捐献自己的钱,希望能够帮助玉树人民,虽然我的钱并不很多,但仍是我的一片心,一片希望能帮助他人的心。从小处做起,我相信,在党的帮助下,我会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