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朋友
我需要朋友,就像朋友需要我一样。——题记 多年以前,不懂事的我一直以为在我的生命中,占据第一位的是我的家人,因为他们不会无故离开我,抛弃我,会永远爱我,给我阳光,给我温暖。然而,对于朋友,若与他们发生了小矛盾,我会不听对方的任何解释,不管他人的感受,耍小姐脾气,我行我素,其结果总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很喜欢听当小学语文老师的阿姨,给我讲发生在和
我同龄小朋友之间的故事。我每次都聆听得十分认真,十分投入。 记得初秋的一个夜晚,我和阿姨坐在庭院里聊天,阿姨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在当时的我眼里很懵懂,而现在的我对这故事感慨万分。回忆中,枫
叶飘落,这个故事就慢慢浮现了……
从前,有一个脾气及其坏的小男孩,只要他看不顺眼的东西,他就会揣他两脚,它发脾气。可一发就是一天,弄的家人心情也不好,于是,他的爸爸想了一个好办法,治治他的这个坏毛病,就给了他一大袋铁钉子,告诉他,每次发脾气与别人吵架的时候,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根钉子。第一天,男生就钉了27个钉子,后面的几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不在无故发脾气。篱笆上钉的钉子也越来越少了。他发现,原来控制自己的脾气比钉钉子要容易的多。
终于有一天,他一根钉子也没有钉,他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 爸爸就说:“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也没有发脾气,就拔掉一根钉子。”儿子就照着做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钉子全部拔光了。爸爸带他来到院子看着篱笆,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好!可你看看篱笆上的洞,这些洞永远都不能恢复了,就像你和一个人吵架,说了很难听的话,你就给别人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无论你怎么道歉,伤口总是在那儿。要知道,身体上的伤口和心灵上的伤口一样难以愈合。其实,朋友是你宝贵的财产,他们让你敞开胸怀,让你变得勇敢,他们总是随时倾听你的忧伤,你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会支持你,向你敞开心
扉。”
看完这个小故事,我好想告诉我慷慨的朋友们:“朋友,我爱你们,我需要你们。”此时我想起,有时我说错话伤害了他们,却还自私的认为是你们先对不起我的;而朋友偶尔犯点错误,自己就斤斤计较。却不知道自己难过的时候朋友会比自己更难过还多了一份担心;朋友需要帮助时,我没有尽心竭力去帮助,反而给你们添麻烦。想到这些,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我的朋友们。我想父亲的
话在那个小男孩的眼里,一样是懵懂的,但这就是真理。
有朋友的日子总是阳光灿烂,有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要是没有朋友,我又能向谁发牢骚?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是那份真挚的友情。朋友不一定要常常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想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朋友也许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因为这
个过客,更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变的光彩有力。
朋友不该那么重要,朋友又的确那么重要。生命里或许没有感动,没有胜
利……没有其他的东西,但不能没有可爱的朋友。人生难得知己啊!
我们不能没有朋友,珍惜所拥有的朋友!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
北风风呼呼的刮,天空像是要下小雪了。可我却丝毫没有感到一丝寒意,因为有幸福滋润着我的心,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小时候,我总是盛气凌人、不可一视。那都是因为我拥有太多的爱,十分幸福。在家中我是宝贝,父母非常宠爱我。父母总是时不时的来学校看我,担心我会冷、肚子饿、怕我生病。在学校我也是宝贝,老师那无微不至关怀,让我感到在校如家的感觉。恐怕连同学都把我当宝贝了,因我拥有优越的成绩,让我受到同学更多的仰慕。使我的生活比别人多了许多的优越性,充满了幸福。
在生活中我由于受到了太多的关爱,这些爱使我的脾气变得暴躁、容易激动,有时甚至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打出手。妈妈、爸爸还有老师总是认为我是很优秀、认为我根本就不会打架。所以,每次总是和我一起打架的人受到批评。
可一切又一切都象做游戏一样,转眼就失去了。到了初中之后,父母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离开了我,我变得孤独了,成绩逐渐的下滑,也不再是以前那到的优越了。同学也因为我的脾气离我远去了,我时常独自一人在墙角哭,因为我失去了太多太多了,而以前那个充满幸福而自信的我,现已却是那么的狼狈,我好累。自从进入初中,每天以泪洗面,或许上天的不公,造成了我的坏脾气,又让我一下子失去了那么多,我真是我倒霉哦!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
一天,一场梦似的我收到了爸爸的电子邮件,爸爸对我说为了我他将要调回来,再不去别的地方工作了,要回来陪我,我看完了这封信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失而复得的幸福在心中徘徊。我将可以再一次拥有实现我梦想机会,我的生活又将迈进一个美好的春天。
珍惜所拥有的幸福吧!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已经拥有了幸福就应珍惜,不要让这仅有的幸福离你面去,这就活着的意义————珍惜
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曾经有份亲情围绕在我身边,我却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时,才后悔莫及,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发自肺腑地告诉您五个字——奶奶,我爱您!
——题记 风,伴着花谢了又开;雨,把眼泪落入大海;没有人能告诉我,你抱着怎样的梦悄悄走开。梦中还记得您花一样灿烂的笑脸,如此慈祥,心中的梦还在,可梦中的人儿却已离开,如此突然,又如此无奈,生老病死,落叶归根,让人
叹息生命的软弱,但又抹不尽人们对死亡的仇恨。您毁了诺言,毁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哥哥上大学那年,您说,您一定会等到我的18岁,等到我长大成人。您没有做到,悄无声息地走了,不顾您最疼爱的子孙,一昧地走向了您崇敬了一辈子的真主身边、、、、、、
人已走,梦已碎,儿时的回忆却还在心间。犹记得我们一起去礼堂,去商店,您总是满足我那小小的欲望。我们成一起坐在树下拍手笑,一起玩“攀交”,一起唱主歌,一起给我过生日、、、、、、所有的回忆都在,但却将一切都只变成了回忆,再也回不来了,如同白纸掉入了火炉,一切只剩下轻轻飞舞的黑色的灰。
走了,散了,再也会不来了,一切都变成了美丽的泡。!时间,是一杯糊涂的药,只止住了表面的伤,但留下了心中的痛。转瞬间,圣诞节又快到了,平安夜又要到了,一年后的我变了,高了,又懂事了,您还好吗?没有您的时间真的好寂寞!只能让风带走这深深的思念啊!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又在绿的时候,可是吗,已经失去的亲情却再也回不来了。珍惜吧,珍惜所拥有的亲情!
阅读丰富我的生活
生活中有一种快乐,那是读书时的受益匪浅;有一种感动,那是读书时的经历;有一种惭愧那是不读书的知识浅薄。书是良师,更是益友“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但能改变人生的宽度??”读书的名言时刻提醒着我,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
经常会有人认为读书是一种十分枯燥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读书是一种快乐的事情。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哥哥姐姐的小人书,虽然不认识字,但是那些图片也让我兴趣盎然,我和书的羁绊就是从那些小人书开始的。上了学,认识一些字了,妈妈就给我买《小公主》、《小布头奇遇记》一类的幼儿的读物。现在,认识的字比较多了,基本可以看一些比较好的书了《鲁宾逊漂流记》、四大名著,都是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