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走在路上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旅行时起初也曾有过动摇,也曾漫无目地的走在每一个角落,也曾经在一个又一个的十字路口停下自己的脚步,不知道走哪一边,也许每走错一次,都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结果。这时的我们走在路上,心中也许会有着无限的迷惘,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奋斗,在走的过程中就会领略到不一样的风光,收获到很多。而我也是这漫漫长路中的一员,在路上慢慢寻找和收获一切未知的东西,在慢慢成长。
小时候走在路上那是无知的,需要大人们的耐心指引才能走过一条又一条的道路,这时候总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还记得我小时候给小猫剪指甲的事,那时的我因为看见妈妈在给我的手剪指甲,听着指甲咔擦的声音我又好奇,心又痒痒的,那时我又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想碰。于是我的人生在行走的过程中闹了一次小笑话,我趁妈妈上班时去给小猫剪,我蹑手蹑脚的抓住了小猫,把它抱在手里,说着一些安抚的话,然后使劲一剪,可是剪了第一个它就松开了爪子,马上从我的身上跳下去,并在我的手上抓了三条痕迹,当时不太痛,过了一会就火辣辣的了,它站在地上,身子拱起,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吓得我手足无措,最终以妈妈带我去医院收了场,虽然我搞不懂那时我为什么会这么幼稚,但是毕竟我成长了,我又走了一大段路程,不在傻兮兮的被毒蘑菇所迷惑,但是我还要继续向前走,我还要继续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上学后,我有了识别路径的方向感,不再闹出这样那样的笑话,可是道路上的荆棘却向我扑面而来,对于没有经历太多世事的我,是一次不小的考验,我和朋友约定好星期六上午八点半去图书馆,我兴高采烈的跑去那里,等待朋友的到来,可是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了,我的心这时扑通扑通的跳,脸也顿时红了起来,生怕他不来,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是我同学的妈妈来了,她说同学有事,不能来了,我听了,虽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和同学闹矛盾,只是心里有一点说不清楚的感觉,也许我度过了荆棘却留下伤疤吧,当星期一我听同学说是因为她发烧,又不想让我担心,故意说有事时,我就知道我的伤疤痊愈了。于是我又在不断成长,在路上坚定的行走,成为了现在的我。
现在的我依然在孜孜不倦地行走着,以后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不管是荆棘、还是美丽的毒蘑菇、还是......但我们不停地在前行,在打败这些困难。我们坚定不移地走在路上,迎接未来的曙光!
我走在路上,想着: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也许,这条路早就注定了,也许这样是为了更加坚定的往前走。我知道此刻除了爱这一刻,不再去流连其它,我不在乎远方,还有那似乎模糊的夜晚,我只爱这一刻,我的心在这里跳动。
我知道每天都不一样,因此总有精彩,我知道了我需要什么,需要做什么,就在往前的路上,遇见了向我招手的太阳和向我微笑的人们。虽然,生活好象苍茫,仓促而孤寂,但没有过分的孤独,总是来来去去中把握着生命的脉搏。吹来的风,荡漾的音乐,是我夜晚的伙伴,总是在我按耐不住寂寞的时候,迎来狂喜,拥抱吧,打破了心碎,经历的高潮,和夜晚一起步入平静。
每一天都平凡,每一刻又新鲜早晨的空气犹如乳汁,好似清水,我喜欢眼前所居住的地方,在这里,我慢慢寻找一种所谓的生活,此时突然想起海德格尔在阐释荷尔德林的诗的一句话,他说:"命运无声的关涉到人类--那是一种神秘的寂静的方式."因此希望未来能够尽量接近自己的愿望。
走在路上,一个人,静静地(在凌晨)。
走在路上,一个人。微风拂过脸庞,夜色划过耳际。空气中飘 过些许不曾领略过的味道涩涩的气息,清朗的夜.
走在路上,静静地。看不知哪里来的风抖动树梢的叶,听弱不禁 风的枝条沙沙地响,如传说中女巫颤动轻灵的手一一飘然的画面在眼 前幻化。走进虚幻世界,想摆脱,却发现由远而近的是自己的脚步。 走在路上(在凌晨)。繁华隐没于黑暗,喧闹消失于夜色。黑夜 如水,把一切浸渍。无人分享夜的孤独和静谧。走在路上,什么都 不想,什么都想到。捕捉随时出现在脑际的一刻,让心情放纵在无 边的夜。当夜把喧嚣、虚伪、欢乐、忧愁都掩盖时,将自己祖露于 整个世界。
走在路上,自己跟自己做伴。踏在脚下的,是坚实的沉重:抬 起脚来,是迷惘与无奈。走过了什么,看不到。夜如黄沙,时间如 流水,终将一切甚至斧凿掩去。走过了什么,不敢看。黑漆漆无边 的空洞的夜仿佛在身后追赶。
走在路上,到何方去,不知道。有路就有尽头。看远处闪烁的?霓虹,刺破清冷的空气,散一圈迷蒙的光环,若有若无。看到了, 是有的,但为何总是在前方?
走在路上,没有月亮只有夜。没有月亮的夜是纯粹的夜,再无 温柔的矫饰。黑,黑得让人空虚、叫人疲惫。穿越时空,你,到底 在寻找什么?
走在路上,风止了、雾起了,湿湿的,在发际升腾。寒意夹杂 着惧意,掺和在散乱的脚步中。夜精灵的舞会散去,透明的翅膀扇 去神秘与轻盈,连同夜的幻象。
一个人走在路上,睁开眼是黑夜,闭上眼仍是黑夜。失落与恐 惧在夜雾里滋长、蒸腾。路,漫漫兮??’
走在路上,加快脚步,任脚跟敲击空气,一个人的气息在路上 回荡。猛然睁开眼,霓虹高悬头顶,灯下是一扇门。
推开门,洒落一地灯光,温暖包围周身一一家的气息扑面而来 一一凉,穿过夜路追寻的地方,终于到了。
最喜欢学校门口的那一段长长的下坡。骑车飞奔下去,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有种奇妙的快感。很少有人不向往速度的。旁边的景物迅速后退。那一刻,感觉像是在飞。
熟悉的地方没有景色。是因为对于身边的景色太熟悉了。所以才觉得少了许多的新鲜感。而陌生的地方,总会有不一样的景色等待着我们去追寻,去探索。
看着地图上的陌生的地方,然后寻着路线,一点点的接近自己的目标。让人有种莫名的收获的快感。
走上些许的路程,然后停下来,看看地图,对比一下自己走过的路线是否正确。像是在回望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但是谁又能保证自己的路一定是正确的呢?回望,是很好的方式。可以避免自己走错路,走错了方向,甚至走反方向。
路上的景色也是很值得留恋与回味的。“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们不仅仅要注意最后的目的地。而沿途的风景也要仔细欣赏,不要忽略了旅行时的美丽景色。”看着路边的陌生的建筑与陌生的人们。却也能够从他们身上找到熟悉的气息。因为我们彼此并不遥远。或都市,或乡土。都会让我们感到有种熟悉的味道的。
川流不息的人们,诉说着每一个地区的发展。他们都在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着,辛勤着。
不断行走的人是因为他们在追寻心中的目标。麦田守望者唱到“我们没有理想,流浪没有方向,只是梦中的麦田,守着一片金黄”。如果说没有理想,那心中的那片麦田又代表了什么?
我们在路上,我们在追寻着。
我骑着单车,在这陌生的城市寻找着我的希望,我的目标。 它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