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放在了脑子里。写作文时也就不用为词语贫乏而烦恼了。 那是不是什么书都是好的呢?也不是,一些不健康的书,对生活,学习都没有好处的书就是坏书。那些书不仅不能让我们的学习提升,反而会下降。所以,再买书时一定要多加慎重。建议读四大名著,那是几千年来的文化精髓,是久远的知识沉淀。虽也有图画书和电视剧,但是看到那些舞动的文字,更能让我记忆深刻,更能感到文字的魅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书籍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但是却永远替代不了纸质书籍。首先纸质图书对眼睛伤害小。再是,对于一些经典作品,读纸质书会比较有感觉,更能领略作者的思想内涵,也便于批注、做笔记,读的也更精细,记的也深刻。而电脑的辐射会使记忆力下降,所以读书会稍差一点感觉。
阅读可以提升人生境界,强化人文精神,真善美广植人心。课外阅读在潜移默
化中强化了人文精神。这也是课外阅读的一种必然收获和最大收获。高尔基曾说过:“书籍一面启示着我的智慧和心灵,一面帮助我在一片烂泥塘里站起来,如果不是书籍的话,我就沉没在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是啊,书时时刻刻在告诉我们知识,也在让我们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而不是愚蠢,无知的社会垃圾。
对于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而言,读书便是最佳的润滑剂。面对苦难,我们苦闷、彷徨、悲伤、绝望,甚至我们低下了曾经高贵骄傲的头。然而我们可否想到过书籍可以给予我们希望和勇气,将慰藉缓缓注入我们干枯的心田,使黑暗的天空再现光芒。读罗曼•罗兰创作、傅雷先生翻译的《名人传》,让我们从伟人的生涯中汲取生存的力量和战斗的勇气,更让我们明白:唯有真实的苦难,才能驱除罗曼蒂克式幻想的苦难;唯有克服苦难的悲剧,才能帮助我们担当起命运的磨难。读海伦•凯勒一个个真实而感人肺腑的故事,感受遭受不济命运的人所具备的自强不息和从容豁达,从而让我们在并非一帆风顺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勇,做命运真正的主宰者。在书籍的带领下,我们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而我们的心灵也将渐渐充实成熟。
如果能把读书当爱好,那你就能在难题中屹立不倒;如果你能把读书当习惯,那你就能变得有修养;如果你能把读书融入你的生活,那你就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立于不败之地。让我们读书吧!做一个有用的人。
读书让我快乐
莎士比亚说的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给我知识,它让我快乐得到启迪。我爱书。我特别喜欢读书。书,像是一个无时无刻伴随着我左右的精灵,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读过《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海的女儿》等等。我被白雪公主的美丽和幸福生活充满了憧憬,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而哭泣,被阿拉神丁的机智勇敢所折服。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我对学习失去了信心,当我读了爸爸给我介绍的《张海迪的故事》,才知道张海迪是个残疾人,精通七国语言,还写过许多小说,是张海迪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人应该坚强,从此我更加用功了。渐渐地,渐渐地,随着我逐渐成长,读的书越来越多了。我发现读书就像喝茶,一杯永远也喝不完的茶,感觉由淡变浓,愈品愈有味道。而我对看书读书的追求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了,很快地我喜欢上了小说,特别是杨红樱写的小说。读书让我快乐,读书让我学会坚强,勇敢。读书还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书就像一缕阳光刺破了黑暗的缝隙,于是缝隙里便有了新鲜与活力,同样,一份对读书的执着让心灵插上翅膀飞越了茫然,于是心灵便有了空气与清爽。读书就应该象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书是逆境中的襌堂,年轻时读书就象迎着朝阳走路,最淡的墨水也胜过最强的记忆。
读书让我快乐,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
只有在读书的时光里,才能获得这份人生的感悟……
如果读书是一条快乐的河,那么我愿做一叶舟,飘向未来的远方……
我与读书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之前的我与现在的我对读书的态度却是截然不同的。
之前的我一提到读书就头痛,因为我最不爱读书了,甚至连童话故事都不爱看。爸爸妈妈煞费苦心的给我买书、借书,可都被我一一拒绝了。我的书架上摆满了书,可我连书皮都懒得看一眼。无论爸爸妈妈怎样说,怎样吵,都无济于事。父母对我读书的态度太失望了。
而现在的我,见到一本好书,便会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他们都很奇怪我的态度会转变的如此之快?这一切都源自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老师对我们说过,读书对人来说很重要,就像吃饭、喘气一样。书籍是可以影响人的一辈子。电视上说过10岁的女孩上大学的故事,她之所以能考上大学,一是比别人多进了一份力,二就是多读书。一个人如果读的书多了,知识面自然会增宽了很多,学习成绩也就提高了。
老师的这几句话,把我深深的折服了。从此,我对读书有了极大的兴趣,不仅书架上的书看完了,妈妈爸爸新给我买的书也看完了。渐渐的,我对文学名著和哲理性的书越发越喜欢,像《四大名著》,《绿拇指》,《绿叶仙踪》,《智慧背囊》……我的作文水平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爸爸妈妈高兴得不得了。我也发现了读书的益处是那么得多。
现在,尽管初中生活非常紧张,但我仍然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因为它简直成了我精神的脊梁。没有书,我的生活会黯淡无光,我成长的脚步会有慢又沉。
书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数字养了一代又一代人。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会始终记住冰心奶奶说的那一句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
如果我会飞
每个人都有梦想或幻想,我的幻想就是像想小鸟那样有一双翅膀,这样我就可以飞了。到时候,我就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恐龙时代。因为那些科学家一直都在研究,怎样能让恐龙复活。到那时,我就飞到那里找一只小恐龙带回来。当然,我是不会带一只食肉恐龙,因为,如果这样的话,它会把我们人类吃掉。到那时,恐龙复活了,人类却灭绝了。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我就可以完成我的愿望,那就是:环游世界。到时候,我就可以飞遍每一个国家, 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流到时候。每个国家的名胜,我都可以看个遍,每一座山我都能站在它的最高处。我要去一个湖泊,那就是——死海,因为死海里的水含盐量太多,就算你想沉下去都不行。这里最适合一种人来,那就是不会游泳得人来,他们在这里练习最适合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