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不一样650字作文
一转眼,畅快人心的寒假已渐渐离去,但是寒假中的点点滴滴却是我难以忘怀的。说到寒假吧,今年过得,似乎与往常有些不同之处,或许是因为……
寒假就意味着春节来了,正所谓自古以来是每年人们最欢乐的时候。每年大家走亲访友,亲戚啊朋友啊大家伙儿都欢聚一堂,真的是情意浓浓啊!可是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干什么呢?也不过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罢了,除了偶尔看看闲书就是无所事事了。今年我又比往年寒假增添了一份乐趣,因为我终于体验到了自己写春联,并贴春联的有趣之处。
年三十,家家户户贴春联的时候,我见爷爷拿着纸墨笔砚端正地坐了下来开始写着什么,于是好奇心一上来就去看了看。原来爷爷是在写春联啊。只见“年年顺心走鸿运,事事如意迎吉祥”几个字端庄又大气地出现在了红纸上。爷爷可是村上响当当的毛笔大师,于是我便吵吵嚷嚷要写春联。这不,爷爷就耐心的先与我讲春联的由来。
“写春联可是有讲究的,必须是向往和平的,读起来也得朗朗上口,你行吗?”爷爷又似带有嘲讽的说着。或许是不服气,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坚定地说:“行,当然行!”于是我也像个小大人一般,坐下来,静心思考。经过深思熟虑,大脑的斟酌。我提起毛笔歪歪扭扭地写到“春节睡得暖洋洋,吃喝玩乐我在行”。这,可把一旁的爷爷逗乐了。随后,我也一同大笑了起来。没办法,最后我只好同爷爷一起想,直到我俩举手赞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春节享乐福不停,鸿运当头万事兴”就被我们贴上了墙。
寒假就伴随着大家读着春联的回声中结束了,既让我了解了春联的故事,有享受了别样乐趣。这个寒假真的“不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