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我的寒假不一样
不知不觉间,寒假已经过了一半了,而我坚信,我的寒假与你们都不一样。
不一样点NO.1:
偶然间看见电视广告上的一个七八岁大的小女孩正帮着父母贴窗花,一家人其乐融融。我不禁向厨房的方向看去。
妈妈正在择菜,那么的一丝不苟。择完菜了又开始洗菜,洗完了就开始切,可以说是马不停蹄。干完这边的再慌里慌张地干那个。我又看了一眼电视?? “妈,我帮你吧?”我问妈妈。可妈妈连抬头的功夫似乎也没有了,说:“好嘞!孩子懂事了。”可我并没有感觉到被表扬后的高兴和开心,却有些愧疚了。
这些天来,妈妈一直穿梭于卧室、厨房、菜场和超市之间,就是为了我们全家能够开开心心过个好年。而我,却一心想着玩了,没有咋帮妈妈的忙。
我开始帮妈妈炒菜,妈妈又开始去洗衣服。哎,妈妈就是闲不下来。
吃完饭,妈妈稍歇片刻,接着干活去了。我看着妈妈的背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比起那些可以出去旅游,去逛庙会的同学,我也不觉得我的寒假比他们枯燥多少。因为,我的寒假让我明白了很多,让我理解了很多。我会帮妈妈干家务,帮妈妈捶捶肩。这不也很好吗?
不一样点NO.2:
数多大了还有力气推布袋哪!”底下发出了一阵不满。老奶奶似乎听见了,拉着她孙子只丢了一句话,“这人哪——哎!”就一溜烟儿走了。
是啊,那位叔叔确实做得不对,但您听说过“退一步开阔天空”吗?您也未必太计较了吧。我开始同情起那位叔叔来。
这件小事,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退一步开阔天空。
我的寒假不但快乐,而且还能学到不少呢!你说说,我的寒假是不是很与众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