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飒飒,雪飘飘……
寒风无情的鞭打着母亲的身体,母亲身上那件薄如蝉翼的破单衣,实在招架不住这扑天盖地的风雪,可是,“家里的孩子还饿着啊!”母亲叹道。
天寒地冻的天气,外出的人少的可怜,母亲拖着疲惫的身体向一家包子店走去,渴望能充饥。“老板,你能给我几个包子吗?”“我丈夫在外打工,家里揭不开锅了,还有孩子。”“去、去、去、没有”并投来鄙视的目光。
母亲继续无奈地走着,在一个角落里头蜷了起来,她无奈地乞讨,放下了人的尊严,为了孩子的生存,每个经过的人,她都伸出枯瘦的手,投出乞求的眼神,可每个人都不屑地匆匆而过。
零星的灯火现了,夜来临了,街道愈加寂静了,母亲还在继续的走着,
雪越下越大了,母亲只能躲在一个楼道里换来片刻的温暖,无情的风从楼道口倒灌了进来,母亲蜷成一团,她更加冷了。她感到黑暗之神正在向她靠近,没有了曙光。
“吱”的一声,门开了,这一声打破了母亲的构想,希望之火复燃了,“这位阿姨,你怎么在这这儿啊?”小女孩稚嫩的声音说道。“小妹妹,阿姨没钱吃饭,你能给点饭吗?”母亲想到家里孩子嗷嗷大哭的样子,她已经放下了她的尊严向一个小孩子乞讨。
“阿姨,这是20元钱,是我的零用钱,老师说要乐于助人”小女孩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