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
English——一门深奥的课程,尽管如此,千千万万的学子都对英语报以满腔热情。从三年级起,我就开始学英语。每天听我叽叽呱呱地读英语,爷爷也跃跃欲试。
“如如,你教教我学英语如何?”
“爷爷,您都这把年纪了,学了有什么用呢?”我疑惑不解地问。
“现在我们城市里随处可见外国人,万一哪一天我在街上遇见个外国朋友,和我打招呼,我却连基本的英语都不会,岂不是丢咱中国人的脸?”
爷爷见我一脸的犹豫不决,连忙补充道:“你是一名少先队员,不是都说少先队员要助人为乐吗?你也不应例外吧!”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它是那么的鲜艳。此时此刻它仿佛在提醒我,又像是在鼓励我。我鼓起勇气,毫不犹豫地拿出笔和纸,做起了爷爷的小老师。
“ a.b.c.d.......”我边说边在纸上写,“爷爷,你可要看仔细哦!”
“看清楚了。”爷爷满怀信心地拿出笔和纸开始在纸上“画”字母,等他“画”得差不多时,我就开始教他朗读。天呐!爷爷可能是由于年龄关系,发出来音实在是相差太大了。正当我准备放弃时,我又瞧见了胸前的红领巾,“她”似乎暗示着我:“不能气馁,更不要操之过急。”我转过头看看爷爷是那么的严肃认真,顿时,我感觉自己浑身又充满了力量,我赶紧过去和爷爷一起加油。
“a.b.c.d......”我不厌其烦地教了一遍又一遍,爷爷也一如既往地念了一遍又一遍。虽然由于年龄关系,发音还是不准,但在我耐心地辅导和爷爷不懈地努力下,终于把24个字母学完。
接下来就是要巩固记牢。我让爷爷按我写得顺序再抄几遍。爷爷一边在纸上认真地写着,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呢。我凑过去一看,嘿!爷爷还挺有方法的,在他不太熟练的字母上还注上拼音呢。
“哈哈!真好玩,爷爷,您可真行啊......”我们愉快地笑着,红领巾也在我胸前快乐地跳跃着。在一片欢笑声中,我们轻松地结束了一堂又一堂课。就这样,我们每天都抽一些时间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进步。
学英语这条路虽然很漫长,也很辛苦,但与你同行,相信一定能在这条路上见到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