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幸福,让生命飘香
幸福不是毛毛雨,不会从天上自己掉下来。
幸福,是路边果树上压垂枝条的累累果实;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学子憧憬未来的动人笑脸;幸福,是工地上工人挥汗如雨创造的一件件成品??然而,幸福不等人,需要你努力拼搏去抓住它,它才会在你的心里永驻。
N0.1苦
历史的河流静静地淌。
是梳妆台前笑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千金小姐吗?是莲叶丛中与鸥鹭争渡的醉酒游客吗?是站在历史河流边大叹:“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奇女子吗?
然而,你是不幸的,改嫁给一骗子,以为可以借此伴结余生,却受尽了百般折磨。你,为何要受甜言蜜语的香诱?为何不能看透他膨胀在你古玩上的贪欲?为何不在“人比黄花瘦”的思念中浪漫一生的爱情。
你穿着单薄的衣衫,站在岁月的冬天,忍受着迎面吹来凛冽的寒风,是幸福放弃了你,还是你放弃了幸福?
你的生命在另一个男人的狰狞中变得黯淡。
N0.2惨
历史的河流静静地淌。
沈园的落花漫天飞舞,遮蔽了清冷的月光,你,站在一座乱草坟前,用瘦如枯槁的手轻抚着墓文:“爱妻赵唐琬之墓”。那个“赵”字,如一把利剑,深深地插进了你心中。
冷日。马嘶。风吹。
一颗晶莹的东西滴落入你的心里。
为何?为何你要忍心放弃她?为何,为何你要屈服于你残忍的母亲?你为何让一弱女子
独自走在艰难的情感歧途上?
“相爱也是一种罪过?!”你这样想。可你没有行动,没有奋斗,没有去把握,让幸福一点一滴地从你指缝间溜走??
N0.3乐
历史的河流静静地淌。
“岂能为五斗米折腰?!”你忿然。身一挺,昂首走出了这污秽的官场。
从此,你的身影出现在幽静的深山中,伴着晨露和清风,你闲适地在园里采菊,细细品着南山的优雅,慢慢享受着无事一身轻的恬淡。
风吹过,黄色的花瓣漫天飞舞,一个孩童冲上来,紧紧抱住你叫爸爸,身后,是一位儒雅的妇女。你好快活啊!享尽天伦之乐!
你把握住了幸福,毅然放弃了名利权贵,为了人格,为了自由,你选择了隐居,选择了大自然,你的生命因此香溢四野!
把握幸福,让生命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