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刻令我难忘》
生命中,有些场景像是被定格的画面,久久无法淡去;有些人也令我们无法忘却,永久烙刻在脑海中。那一刻,令我难忘!
童年记忆中的外婆,脸上总带着笑容,是那样慈祥、和蔼。和外婆在一起住的日子是我最难忘的,但岁月的流转,使她染上了疾病,不幸瘫痪了,整天只能躺在床上,像一尊塑像,坚强不屈地在与病魔抗争着。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电话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是外婆家打来的,舅舅说:“外婆病危了,情况很紧急”。我和母亲心急火燎地顶着大雨往外婆家赶。
“外婆,您的女儿和外孙女这就来了!您可千万挺住啊!”在路上,我心里不断念叨着。终于到了,我们顾不上已经湿了的全身,快步迈到外婆的床前,心如刀割!只见外婆那苍老的面庞此时是那么平静、温和,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病痛、忧伤和慈祥的痕迹。我紧紧握着外婆的手,冷冷冰冰的,顿时,我忍不住小声抽泣起来。
外婆已经无法说话,可她的嘴唇仍努力地想发出声音,手一直指着床头柜子的抽屉。母亲走过去,将抽屉打开,发现里边有一个苹果。母亲流着泪颤抖着手将苹果递到外婆的手中,外婆看着苹果,欣慰地笑了。她接过苹果,递到我手中。我顿时“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苹果皮已经起皱变黑了,我知道外婆肯定收藏了很久。我记得外婆说过,等我中考后给我最甜的苹果。
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流逝着,外婆的生命也在流逝着,她的手一直紧握着我的手,我静静地坐在她身边,给她唱那首我童年时最爱的儿歌。外婆脸上露出笑容,仿佛又回到了我的童年时光:那时,外婆牵着我的小手,在院子里给我讲月亮的故事,唱儿歌;那时,我总在外婆的怀抱中美滋滋地睡着??
外婆的手突然松开了,她就这样静静地走了!
我笑着帮外婆盖好了被子,泪水在脸上流淌着。没有风花雪月的缠绵,只有平凡的一生,您告别了外公,告别了我们。那一刻,我懂了您深沉的爱!在时间的流逝中,许多东西已经随风飘散了,但那一刻,却令我永远铭记,它激励着我珍爱时光,抓紧奋斗!
生命中,有些场景像是被定格的画面,久久无法淡去;也有些人令我们难忘,永久烙刻在脑海中。那一刻,令我难忘。童年记忆中的外婆,脸上总带着笑容,是那样的慈祥、和蔼。和外婆在一起住的日子是我最难忘的,但岁月的流转,使她染上了疾病,不幸瘫痪了,整天只能躺在床上,像一尊塑像,坚强不屈地在与病魔抗争着。
那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电话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是外婆家打来的,舅舅说,外婆病危了,情况很紧急。我和母亲心急火燎地顶着大雨往外婆家赶。
“外婆,您的女儿和外孙女这就来了!您可千万挺住!”在路上,我心里不断默默念叨着。终于到了,我们顾不上全身已经湿了,快步迈到外婆的床前,心如刀割。只见外婆那苍老的面庞此时是那么平静,那么温和,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病痛、忧伤和慈祥的痕迹。我紧紧握着外婆的手,冰冷冰冷的,顿时,我忍不住小声抽咽起来。
外婆已经无法说话,可她的嘴唇仍努力地想发出声音,手一直指着床头柜子的抽屉。母亲走过去,将抽屉打开,发现里边有一个苹果。母亲流着泪颤抖着将苹果递到外婆的手中。外婆看着苹果,欣慰地笑了。她接过苹果,递到我手中。我顿时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苹果皮已经起皱变黑了。我知道,外婆肯定已收藏了很久,我记得,外婆说过,等我中考后给我最甜的苹果。
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流逝着,外婆的生命也在流逝着,她的手一直紧握着我,我静静在坐在她身边,给她唱那首我童年时最爱的儿歌,外婆脸上露出笑容,仿佛又回到了我的童年时光。那时候,外婆牵着我的小手,在院子里给我讲月亮的故事,唱儿歌。那时,我总在外婆的怀抱中美滋滋地睡着了。
外婆的手突然松开了,她就这样静静地走了。
我笑着帮外婆盖好了被子,泪水在脸上流淌着。没有风花雪月的缠绵,只有平凡的一生,您告别了外公,告别了我们。那一刻,我懂了您深沉的爱。在时间的流逝中,许多东西已经随风飘散了。但那刻,却令我永远铭记,它激励着我珍爱时光,抓紧奋斗!